今天是阿特滿1歲8個月的日子了, 最近有2件事情, 讓媽咪有如恍然大悟一般, 喔哦, 原來阿特這個小男生是喜歡被愛緊緊擁抱的啊!

事件一 :
有一晚睡前, 媽咪一邊懷抱著卡卡與阿特, 一邊唸著繪本永遠愛你給兩個小傢伙聽, 永遠愛你是一本很感人的繪本, 從小男孩還是小baby到長大成人為人父, 無論在哪個階段, 無論是怎麼樣的孩子, 媽媽的愛永遠不變, 書中一直重複媽媽為孩子哼唱的曲子~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妳,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有如吃了迷藥般, 那天晚上講完故事, 一把阿特放上床上, 這小子竟然馬上就乖乖睡著, 完全不同於平常總是要在床上翻來翻去好久才肯入睡.

事件二:
在褓母家吃飯時間到了, 一看到褓母拿著飯, 阿特馬上說不要吃飯, 然後褓母就抱著阿特一直跟他說~ 阿姨最愛你了...., 像似吃了蜜糖般, 過了一會兒, 阿特就開心地把飯給吃光光了.

所以從現在開始, 媽咪也開始每天對阿特說"我愛你", "媽咪最愛你了", 只是阿特這小子很臭屁, 每次問他, "是不是最愛媽咪?", 他總是撇過頭, 然後酷酷地回答"不是", 再多問他幾次, 他會乾脆用手蓋住媽咪的嘴巴, 像似說"別吵了", 很酷喔!

DSC01598[2].JPG DSC01611[1].JPG
DSC01640[1].JPG DSC01641[1].JPG

昨天是第一次看到阿特自己墊著腳, 將門把壓下, 然後打開門, 哇, 看來阿特以後的行動更自由了.

體重終於穩穩進入10公斤大關, 這個月開始也要完全跟M號的尿片說bye-bye, 終於要全面使用L號尿片了.

DSC01612[1].JPG DSC01645[1].JPG

前一陣子唸五味太郎的書"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給阿特聽, 阿特很喜歡, 最近又拿五味太郎另一本繪本"我的朋友"唸給阿特聽, 才剛唸幾頁, 阿特就一直說"怕怕, 怕怕", 媽咪不知道他為何要說"怕怕", 待唸到後面有一頁畫著鱷魚朋友該頁時, 阿特突然說"鱷魚怕怕", 媽咪終於明瞭了, 原來五味太郎的"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及 "我的朋友" 畫風相近, 阿特似乎認出來了.

DSC01894[1].JPG DSC02189[1].JPG

1歲8個月的阿特, 在過去2週來, 有過第一次露營的體驗, 也第一次勇敢地赤腳踩在海灘上, 阿特特的一小步, 可是他人生的一大步ㄛ.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