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呀
(Mama Mia)音樂劇裡有一幕是女主角媽媽在女兒結婚前夕不捨地哼唱著一首曲子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第一次欣賞此音樂劇是2001年的夏天在倫敦, 當時單身的我, 只覺得這首曲子旋律悠美. 去年夏天, 媽媽咪呀音樂劇團到台北巡演, 已為人母的我, 再次欣賞此音樂劇, 再次聽到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竟有股想哭的衝動, 久久無法平復. 其實這首歌的原曲是ABBA的男主唱在清晨目送女兒上學時有感而發所寫的歌 ~ ~

 

Schoolbag in hand, she leaves home in the early morning
Waving goodbye with an absent-minded smile
I watch her go with a surge of that well-known sadness
And I have to sit down for a while
The feeling that I'm losing her forever
And without really entering her world
I'm glad whenever I can share her laughter
That funny little girl

看著心愛的女兒一天一天地長大, 似乎感覺將會離她愈來愈遠, 將會永遠失去她.  時間匆匆地從指尖滑過, 我想抓住這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動, 時間仍匆匆地從指尖溜走. 我真的知道她在想什麼嗎? 每當我想我將要了解她的時候, 她卻不停的長大.  時間依然匆匆地走.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I try to capture every minute
The feeling in it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Do I really see what's in her mind
Each time I think I'm close to knowing
She keeps on growing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是啊, 一轉眼卡卡就要滿二歲了, 似乎是昨天才剛放開手學習走路, 開始牙牙學語叫爸爸媽媽, 今天就張開雙手, 跑向媽咪, 撒嬌地說著 「馬麻, 我愛妳」.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  看著眼前的這個小女孩, 特別是最近, 黏媽咪黏得愈來愈緊, 睡覺、換尿片、抱抱、撒嬌都要找媽咪, 這種黏黏的感覺, 雖然增加辛苦, 但也倍感窩心, 不自禁會想, 小女孩總有一天會長大, 有自己的人生要去追尋, 自己的天空去翱翔, 能像現在完全互相擁有彼此的時刻, 應該只有短短幾年, 我該好好珍惜此刻這份貼心的感覺.

 

現在的卡卡就像是一張, 我要提供各種不同的色彩還有滿滿的愛, 讓卡卡自己去為自己上色. 親愛的卡卡, Happy Birthday~~~ kiss M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