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今年4歲的生日時, 度過了幾段愉快的時光.
IMG_0561[1].JPG


在阿特的生日前的一個周六, 我們與外公外婆及大阿姨一家一起度過.  我們到位於台北民生東路與中山北路交接附近的URS21中山創意基地晃晃.

首先我們先在URS21旁的MOT Kitchen Light享用簡單輕食.
art 4y b party6[1].jpg 

小壽星大部分只有吃蛋糕點心.
cannon[2].jpg


Phoebe以鮮豔的指甲油顏色來祝阿特生日快樂. (哈, 我們想太多了!)
art 4y b party7[1].jpg 

URS是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的縮寫, 是"都市再生前進基地"的意思.
art 4y b party8[1].jpg


是將一些廢棄的公共建築物重生, 並注入藝術與創意的活水.  更重要的是, 這個計畫並不把原建築物拆毀重建, 而是賦予新的生命
art 4y b party9[1].jpg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巴塞隆納這個城市, 原本以工業為生的老舊市容, 因為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 讓市區內一些廢棄建築重生, 並使整個城市煥然一新成為一個創新與傳承兼備的好典範.  以前好幾次去巴塞隆納時, 好朋友Ines總是會帶我去這些建築或區域走走, 當時就有一些感動在其中.  現在在台灣也開始看到這樣的老建築重生計畫, 不論是台北市的URS計畫, 或是格友靜巷六弄的老房子重生..... 我都想用力為他們鼓勵, 謝謝他們讓我們在建築新與舊的天平上, 看到了最美的平衡點. 
art 4y b party10[1].jpg


每個小孩都很愛演喔!!  (孩子們也為這樣的更新計畫妝點出更多的新活力)
cannon1[1].jpg 


孩子們背後的老建築是以前菸酒公賣局的中山配銷站.  斑駁的外牆與生鏽的鐵欄杆..... 真好, 這些都被完好地保留下來了. (建築物裡面, 目前有輕食餐廳MOT Kitchen Light進駐)
art 4y b party11[1].jpg


小壽星啊, 願你長大後跟這些老建築一樣, 時時為自己注入活水與新生命.
art 4y b party12[1].jpg 

全家大小一起拍一張大合照.  當然小孩們的合照也不可少呢!
art 4y b party13[1].jpg


下一次的生日壽星就是Phoebe與卡卡了!!
 cannon2[2].jpg


離開URS21後, 我們去仁愛路買我們最愛的紅葉蛋糕, 然後到大阿姨家慶生.
art 4y b party19[1].jpg


大家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曲~ happy birthday to Art!!
art 4y b party18[1].jpg


4歲生日的蠟燭數目又增加一根, 所以阿特要很用力吹才行喔.
 art 4y b party16[1].jpg


阿特由外公外婆幫忙, 一起切蛋糕.
art 4y b party17[1].jpg 

元元葛格彈奏幾首曲子祝阿特生日快樂(其實是被我們逼的啦), 曲目有: 頑皮豹, 山頂黑狗兄....
art 4y b party15[1].jpg


最後阿特親元元葛格一個, 表達謝意, 阿特後來還伸舌頭舔一下嘴唇, 好像意猶未竟的樣子喔.
cannon3[1].jpg


又過了幾天, 在阿特真正生日的這天, 老師邀請把拔馬麻去學校一起過生日.  我們也邀請外公外婆一起去同樂.
art 4y b party[1].jpg


酷阿特笑得好燦爛呢!!
art 4y b party1[1].jpg


大家專心地聽老師講阿特的生日故事.
art 4y b party2[1].jpg


事前媽咪做了簡單的布丁及餅乾帶去學校, 所以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後, 阿特就與媽咪一起把小點心分享給老師與小朋友.
art 4y b party3[1].jpg

老師從大自然取材手作一串簡單項鍊送給阿特.
art 4y b party4[1].jpg


阿特吃布丁的表情好可愛有趣呢!!
art 4y b party5[1].jpg 


阿特生日的這天晚上, 我們在家幫阿特簡單慶祝. 因為把拔說已經吃過蛋糕了, 所以我們只以點蠟燭及祝福與禱告, 祝阿特生日快樂!!

卡卡為弟弟禱告後, 把拔與馬麻也輪流為阿特禱告祝福.  最後再由阿特自己為自己禱告.
art 4y b party14[2].jpg 


我們送給阿特的禱告都是最簡單卻也最重要的~~
art 4y b party20[1].jpg 


就是~~ 健康, 平安, 喜樂.  Happy birthday, my dear son.
art 4y b party21[1].jpg       


後記一: 來聽一聽元元葛格的演奏(曲目有: 寶島曼波, 山頂黑狗兄等)  阿特啊, 這是你的生日禮物之一喔.




後記二: 元元葛格在洪一峰紀念電影<阿爸>中, 演出洪一峰的二兒子洪敬堯的童年.  這部電影真的很感人, 看了眼淚流不停.  洪敬堯最近的音樂MV中有一些元元的演出片段.  很讚喔!   阿特看過部分影片, 還想要請元元葛格表演吞大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