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最最親愛的小女兒再過2天就要滿4歲了!
DSC05425[1].JPG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在女兒生日時提到了一首曲子~ In My Daughter's Eyes.  當讀到這首曲子的歌詞時, 覺得很感動, 也有一點點激動.  在卡卡生日的前一天, 伊蓮將整首曲子的中英文歌詞收錄在這篇網誌上, 送給卡卡, 也送給自己.

In My Daughter's Eyes ~~

In my daughter's eyes I am a hero
在我女兒眼中,我是個英雄
I am strong and wise and I know no fear
我強壯、睿智,毫無所懼
But the truth is plain to see
但事實卻顯而易見
She was sent to rescue me
上天把她送來解救我
I see who I wanna be
我看見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In my daughter's eyes
在我女兒的眼睛裡


In my daughter's eyes everyone is equal
在我女兒眼中,人人生而平等
Darkness turns to light and the world is at peace
黑夜轉為光明,世界一片祥和
This miracle God gave to me
這個上帝賜給我的奇蹟
Gives me strength when I am weak
在我虛弱的時候給我力量
I find reason to believe
我找到了相信的理由
In my daughter's eyes
在我女兒的眼睛裡

And when she wraps her hand around my finger
而當她用手握著我的手指
Oh, it puts a smile in my heart
啊,它在我心中帶來了一個微笑
Everything becomes a little clearer
一切都變得更清晰一些
I realize what life is all about
我體認到生命的意義

It's hangin' on when your heart has had enough
那就是在你的心已無法承受的時候 堅持下去
It's giving more when you feel like giving up
那就是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 繼續努力
I've seen the light
我已看見光明
It's in my daughter's eyes
在我女兒的眼睛裡

In my daughter's eyes I can see the future
在我女兒眼中,我看見了未來
A reflection of who I am and what will be
一個我是什麼人、將來會如何的映象
Though she'll grow and someday leave
雖然她會長大成人,並且有一天會離開
Maybe raise a family
或許有了自己的家庭
When I'm gone I hope you see how happy she made me
當我離開人世時,我希望你知道她讓我如何的快樂
For I'll be there
因為我將會在那裡
In my daughter's eyes
在我女兒的眼睛裡


Youtube上, 可以聽到原主唱的 live 演唱: Martina McBride ~ In My Daughter's Eyes (live)

親愛的卡卡, 從妳的眼中, 媽咪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原來我可以比想像中還要勇敢與堅強;

從妳的眼中, 媽咪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原來這世界比想像中還要多姿與多彩;
DSC03636[1].JPG DSC03637[1].JPG

在妳的眼睛裡, 媽咪探索著自己的生命意義與人生價值~ 重要與不重要之間, 擁有與不擁有之間, 刹那與永恆之間, 真實與虛幻之間, 該與不該之間, 要與不要之間 .......... 我從妳的眼睛裡尋找答案.

親愛的小卡妹, 在妳4歲生日前夕, 祝妳生日快樂, 也希望妳知道, 媽咪有多愛妳.  能夠有妳, 這是件多麼令人感謝與珍惜的事啊!
DSC03638[1].JPG DSC03639[1].JPG


4歲生日前, 仍然要將妳3歲10個月到12個月這段時間一些生活上的小點滴給記錄下來~~

那次妳跟阿特都染了輪狀病毒, 妳跟阿特都嚴重地上吐下瀉, 病毒在妳肚子裡翻攪得厲害,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 妳就會喊肚子痛, 但是妳都不會亂哭鬧, 肚子一痛, 妳會自己爬到床上, 抱著枕頭或棉被, 忍一忍睡一睡, 媽媽當時非常心疼妳, 但是也謝謝妳的貼心, 讓我們把稍多的注意力放在吐與瀉都更嚴重的阿特身上.

很喜歡妳吵著要媽咪唸繪本給妳聽的樣子, 也喜歡看妳一個人似懂非懂地翻著書, 看著書的樣子.  那一晚, 妳抱著一套的Curious George, 要求身體不適且已躺在床上睡覺的媽咪唸給妳聽, 媽咪實在太累太想睡了, 所以妳只好自己看書了. 然後, 半夢半醒的媽咪, 就看到妳專注地將那10來本的Curious George一本一本的拿出來一頁一頁的翻看, 看妳那麼沉醉在其中, 也為妳開心.
DSC05391[1].JPG DSC05633[1].JPG

妳的鼻子很靈敏, 往往都是妳先聞到阿特臭大便了; 空氣中的橘子味, 妳分辨得出來; 吃飯時間, 走在路上, 妳說聞到蛋炒飯的味道; 外公外婆睡過的床, 妳說被子上有外公外婆的味道; 有一天妳吵著要馬麻抱, 問妳為什麼要抱抱, 妳回答, 因為我要聞馬麻頭髮的味道...........

妳的嘴巴愈來愈甜了, 幫妳刷牙時, 妳會說, 我要躺在媽媽的手上刷, 因為媽媽的手很溫暖很舒服.......
DSC05426[1].JPG 

學校的彩舞迎春活動中, 把拔馬麻與底迪都一起去妳的小熊家共渡, 其中有一段空檔, 家長與妳的同學們都聚集在教室內的褟褟米上, 接著有一下子的時間, 教室裡的玩具都有小朋友在玩了, 沒有玩具可玩的妳, 後來就被把拔看到, 妳拿起一個袋子, 然後對著四週的同學喊著~ 收垃圾...., 真的就有幾位小朋友把玩具丟到妳的"垃圾袋"中, 之後收完垃圾的妳, 就把妳收到的垃圾(玩具)倒在一旁, 給阿特玩....雖然後來阿特也沒在玩妳幫他蒐集的玩具, 但是妳的"創意" 與 "小舉動", 把拔與馬麻都覺得很有趣.

最近聽到一個新鮮的詞~ 勞力感動派.  媽咪覺得, 這根本就是在形容妳.  雙手閒不住, 力氣大, 能吃苦耐勞,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樣的妳, 一定會被妳感動到的!
DSC05109[1].JPG


親愛的卡卡, 4歲囉, 很棒的年紀.  祝妳生日快樂, MUA  MUA  MUA.


延伸閱讀: 寫在卡卡3歲生日前~ happy birthday, dear Katka!
               寫在卡卡2歲生日前~ Katka,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