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卡卡很紅, 歐美各大報的影劇版都是卡卡的消息.  仔細看, 原來紅的是Lady Gaga, 台灣把她翻譯成"女神卡卡", 所以才會到處都是卡卡卡卡的.  (至於女神卡卡是何方神聖?  只知道, 大阿姨車內現在固定放的CD就是Lady Gaga 的 Paparazzi)
3歲+7~8月

Horrible Three的卡卡, 其實一點也不horrible, 反而開始讓媽咪在育兒路上, 初嚐"倒吃甘蔗"的滋味.
3歲+7~8月

上個月, 媽咪的"好朋友"來的時候, 卡卡晚上會跟上帝說~ 請上帝讓媽媽的屁屁不要流血.  過了幾天, 卡卡很認真地問媽咪~ 屁屁還會不會流血.  當知道已經不會了, 卡卡竟拍著手開心地說~ Ya, 馬麻好棒喔.  (口氣好像是媽咪平常對她鼓勵, 然後說good job一樣) 
3歲+7~8月


10月在東京旅行的時候, 一大清早, 從築地市場開始逛, 中午回飯店睡午覺, 然後到原宿與新宿, 跟著大人一下坐地鐵一下走路, 全程都是自己走, 沒有喊累, 也沒有吵著要大人抱抱, 直到晚上回到飯店, 洗澡時, 媽咪才發現, 卡卡的左右二腳的小指頭早已長水泡了, 當下, 才驚覺, 我們家的這個小女兒, 骨子裡竟隱隱藏著一股"堅強" 與 "執著".
3歲+7~8月 3歲+7~8月

這個年紀的卡卡, 真是一個很棒的階段, 一方面很黏媽咪, 但一轉個身, 又可以很獨立; 可以跟她溝通, 也可以跟她講道理; 對於有營養, 但是不好吃的東西, 總是願意聽媽咪的話, 然後"勉強"且"勇敢"地吃完; 雖然偶爾會鬧個小脾氣或講個不好聽的話, 事後都會願意說"對不起", 還有好多好多........ 這樣的卡卡, 叫媽咪怎能不愛死她了!
3歲+7~8月 3歲+7~8月 3歲+7~8月

這個階段的卡卡, 常常有意或無意間會提醒媽咪3件事~ 馬麻, 我們好久沒去日本了!  我們好久沒去露營了! 我們好久沒去游泳了!  也常常努力強調, 讓媽咪知道3件事~ 馬麻, 我好喜歡去日本喔!  我好喜歡去露營喔! 我好喜歡游泳喔!
3歲+7~8月 

對於露營, 雖然沒辦法每週都去, 但我們儘量隔段時間就去露營. 對於游泳, 今年初夏有帶這隻愛跳水的卡卡玩過2~3次水, 但自從我們家瘋露營後, 真的都沒去游泳了, 只好跟卡卡說~ 等夏天來時, 我們再去游泳. 
3歲+7~8月 

但是對於去日本這件事, 伊蓮是這樣跟卡卡說~ 生活中有太多"必需"的事情要花錢, 像是"吃飯", "買尿片", "去小熊家上學"..., 所以心中"想要"的東西只能排在後面, 現在, 把拔馬麻要努力賺錢, 把錢存起來, 下次才可以再坐飛機去日本找Aki葛格.  
3歲+7~8月 

對於媽咪這種"needed"與"wanted"的理論, 不是開玩笑的, 這小妮子真的有聽進去ㄟ !
3歲+7~8月

有一次媽咪說~ 草莓口味的牙膏, 如果擠太多, 就會浪費, 浪費的牙膏可以買一瓶草莓優酪乳, 而"無限多瓶"的草莓優酪乳可以買一張去日本的飛機票.....哇, 現在卡卡刷牙時, 牙膏都不敢亂擠了.
3歲+7~8月   

又有一次, 阿特開了2盞燈, 卡卡馬上提醒底迪, 只要開一盞燈就好了.  3歲+7~8月

現在洗澡時, 卡卡也不會一直玩水浪費水, 拖拖拉拉不肯出來穿衣服, 只要媽咪一喊, 就馬上出來擦身子穿衣服了. 
3歲+7~8月 

天冷了, 媽咪把水龍頭打開, 任冷水先流走, 好等熱水流出, 卡卡竟然問媽咪~ 為什麼要浪費水?
3歲+7~8月

今年上半年的一期商周提到, 適度給孩子一個"匱乏感", 可以讓孩子養成惜物不浪費的習慣, 也是培養孩子理財的第一課.  看來, 我們無意間讓卡卡提早上了這理財的第一課, 但卻意外地有了小小的成效.
3歲+7~8月

3歲7-8個月大, 拍照時喜歡裝個酷酷的臉, 這樣的卡卡, 媽咪真是好愛妳呢 !!!
3歲+7~8月 

延伸閱讀: 卡卡? 便便?

3歲+7~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