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將是阿特滿9個半月的日子.   過去這麼多個月來, 習慣用"數字" 打量小baby成長的媽咪, 每每抱著阿特站上體重器時, 就有如面對嚴峻的期中考般的莫名壓力一陣陣襲來.  另一方面, 耳邊總似乎聽到阿特在呼喊著: 不要再幫我打分數了, 我要有自己的成長權!!  的確是啊, 阿特總是非常"偏執"地依自己的節奏, 一小步 一小步, 一路穩健地成長.  該到翻身的階段, 該到爬的階段,該如何如何的時候, 時候到了, 他就會了.  只要健健康康地, 快快樂樂的, 體重器及身高尺上的數字就不重要了.
   

在過去二週, 阿特有以下的成長記錄:
** 總算聽到阿特發出ㄇㄚ的音了, 即使只聽過短短三聲, 媽咪也很滿足了. 
** 發ㄅㄚ的音時, 稍微有爸比或討抱抱之意.  這個小傢伙, 現在竟然喜歡爸比甚於媽咪.  
** 開始有扶著東西, 想要站起來的意念. 只可惜臂力尚不足, 常常手臂要把身體撐起來時, 又跪了下來.
** 抓小餅干或小麵包入口的動作愈來愈純熟.
** 小白3號及4號終於長出來了(上門牙二隻)
** 不奈煩時, 只要大人唱歌或放音樂大多可以把情緒穩定下來.
** 游泳時, 依然身手敏捷.
** 跟卡卡小姐姐搶東西時, 還是略遜一籌.
** 體重7.6kg (三個月來維持不變), 身高70cm.

 

媽咪上網查一些9-10個月小baby該有的發展及感覺統合訓練, checklist 結錄於下, 這些將會是未來一個月, 阿特要與我們一起"玩"的重點.  大家一起加油!
** 能扶著東西邊緣側行移步, 可以有很短的時間放手站立
** 會丟球或推球 
** 手前臂有旋轉動作,如推倒物
** 拍手
** 雙手各拿一塊積木互相敲打
** 會分辨出熟悉的玩具(例如問:球球呢?時會在所有玩具堆中找出球來) 
** 會有意地發聲來作為人際互動的媒介
** 以大叫獲取注意後視大人反應,然後再大叫
** 會大聲地牙牙學語(糢糊不清) 
** 以拇指及食指指肉拿東西
** 會把小東西放到杯子或容器內
** 會找出藏在杯子下或完全遮掩在遮蓋物下的玩具
** 會短暫地記得物件或玩具剛出現的地方
** 會翻開雜物找出其中想要的物品
** 了解”不要”以及”再見”或”拜拜”的意義 
** 多玩球及進入球池活動,以刺激孩子的觸覺平衡。
** 多利用各式軟、硬的毛刷,為孩子左抓、騷的動作。
** 飛天魔毯 (放在大毛巾內, 任由大人左右搖擺)
** 捲心餅乾 (攤開大毛巾, 把小baby放在一端, 用大毛巾將小baby 如同捲心餅干般捲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